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共同奋战在保电一线的“全国青年先进”

发稿时间:2022-04-28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潘倩倩 通讯员 薛金明 陈伟义)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国网河北电力邯郸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带电作业工吴启帆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而原本应在家忙碌筹备结婚大事的吴启帆,此时正作为国网河北电力支援吉林抗击新冦肺炎疫情保电突击队员,身处离家1500公里之外的吉林市开展防疫保电工作。

  自3月17日晚,国网河北电力支援吉林抗击新冦肺炎疫情保电突击队到达吉林后,吴启帆和其他队员一起,一直坚守在疫区,为当地方舱医院、核酸检测室和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默默地付出着。“对不起亲爱的,因为吉林疫情形势和防疫隔离规定,咱们原定的婚期只能推迟了,也向叔叔阿姨说声抱歉,这一个多月来辛苦你了,待抗击疫情胜利,我回家娶你!”,面对返程日期一拖再拖,知道原定的婚期肯定是来不及了,吴启帆也只能给未婚妻这样许诺。

  与此同时,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喜讯传到了国网吉林电力松原供电公司团委,自吉林疫情形势严峻以来,松原公司团委成立以团员青年为骨干的突击队,为方舱医院的电力保障,为疫情期间的抢修工作,为变电站、调控中心的正常运行,他们连续奋战30多个日夜,每个人都承担了超过日常3倍的工作量,但在风险与困难面前,没有一个人退缩。

  两个原本相隔千里的全国青年先进,为了共同的使命,就这样共同奋战在了吉林的同一片土地上。

  当得知主动请战支援吉林而推迟婚期的吴启帆即将返程的消息后,松原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杨柏梁感动不已,即刻拨通了吴启帆的电话。在这个特殊时期,双方互相送上了一份最真挚的恭喜与祝福。

  “启帆,我听说你们要返程了,感谢你们这么远来支援我们吉林的抗击疫情保电工作!”,“能为咱吉林的父老乡亲做点贡献,心里边也很开心”。他们的话语是那么的朴实,却透着那份矢志扎根电力事业的坚定,他们的付出只是一个缩影,但代表着无数电力青年奉献青春的最美模样。他们更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无数电力青年奋力前行的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