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团旗在汉十高铁电力变电专业首件工程现场飘扬

发稿时间:2019-04-08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席治杰 熊鑫)4月3日,作为(武)汉十(堰)高铁电力变电专业首件示范工程的武当山西牵引变电所、武当山西配电所顺利通过验收评估组验收。该工程主要由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团员青年负责完成,他们用拼搏的精神书写了电气化男儿的追求。

  这是一支平均年龄28岁,由15名综合素质高、专业技术突出的青年团员组成的队伍。为了高效率、高品质建成汉十高铁电力变电专业首件示范工程,他们成立了QC课题攻关小组,解决了电缆夹层走线架应用等施工难题;设置了青年安全监督岗,累计排查整改安全质量隐患35处;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完成了8项电力专业施工方案优化和24项变电专业施工方案优化。

  本次验收评估由汉十铁路公司组织,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武汉铁路局、中铁电气化局等相关人员参与评估会。评估组重点对所内设备基础、高压设备安装、电缆敷设、二次接线等质量控制、技术参数情况进行了检查,一致认为首件工程工艺美观、参数符合标准,技术符合要求。

  此次首件工程现场定标会的顺利通过,为统一全线施工技术标准、安装标准、工艺标准,发挥着“样板引路、全线推广”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