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中铁九局五公司成昆项目举办第三届测量大赛

发稿时间:2018-08-31 1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帅)“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第一组的两名队员迅速开始测量仪器的组装和调试作业,认真读取标尺上的数据……这是8月28日中铁九局五公司成昆铁路项目技术人员测量技能大赛现场。

  为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响应和落实公司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成昆铁路项目工会于8月28日开展技术人员测量技能大赛。项目部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为比赛制定了相应的比赛规则,绘制了水准测量路线示意图等比赛资料。主要对水准测量中的仪器设置、观测、记录和高差闭合差的计算进行考试。比赛共分五组,每组两个人,一人观测,一人扶尺,单尺前进,项目总工程师和工程管理部长作为比赛的裁判组和监考老师,根据测量的精度、操作时间、操作程序和理论考试来综合评定得分。最终胡方宇和孙兴波的第二小组凭借速度、技术、质量的综合最高得分获得第一名。

  本次测量技能大赛是对成昆铁路项目测量技术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一次测量技能人才交流和意志品质、测量水平以及团队精神的展示。不仅为广大技术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还锻炼了技术人员在工作中的协作能力,为成昆铁路优质、安全建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