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广东电网公司“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6-06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零弟)6月4日,广东电网公司团委“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青马小组学习成果展示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在珠海供电局举行。

  成果分享分为“马克思,你好!”“马克思,来了!”和“马克思,靠谱!”三个篇章。来自6个地市局的青马学员代表以朗诵、访谈、演讲、短话剧等多样的形式展开了理论学习分享,内容颇具理论深度。其中,阳江供电局通过朗诵经典分享马克思的一生、湛江供电局通过《共产党宣言》阐述深刻道理、肇庆供电局通过中国革命解读毛泽东思想、东莞供电局通过“数说”描述改革开放成就、珠海供电局通过习近平青年观谈对公司青年指导、佛山供电局通过马克思主义理论讲解如何实现公司创一流。六个单位的分享形式多样,让人深受启迪,真正达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的目的。

  在六位分享者带来的青马说之后,三位领导嘉宾对活动进行点评。广东省公司直属党委副书记赵军指出:珠海供电局率先试点的“青马工程”在全省具有示范性,形成一批具有深度的理论学习成果及技术技能创新产品,实现了企业和青年的共发展。赵军激励全省青年在学中思、思中悟。团市委书记闵云童对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肯定各地青年能结合企业发展进行进一步探索。北理工珠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建荣为青年阐述本次活动三个篇章的丰富内涵,并建议各地青马小组学员能有更多交流、培育更多成果。

  本次活动通过幸福南网平台向全省直播,超过7.8万人次收看直播,创下历史新高,引发公司和珠海市青年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又一热潮。

  据悉,珠海供电局“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实施。自去年5月以来,着重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及其中国化的系列成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技术技能创新等内容,全面提升了员工的政治素养、人文素养和业务素养,有效探索国有企业青年员工意识形态工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