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锦州站工作人员筑“人墙” 守护站台新生命诞生

发稿时间:2018-03-25 14: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小卓)“这个孩子和铁路有缘,和你们这些善良的人有缘,我给她起个小名,叫善宝,感谢!感恩!谢谢锦州站工作人员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旅客刘尚德越说越激动,他看着怀里在锦州站站台上出生的小女儿,热泪盈眶。 

  322日,旅客刘尚德和怀孕39周的爱人叶蓓乘坐K95次列车,从北京到锦州准备换乘回朝阳老家生产。早上450分,夫妻二人在锦州站三站台刚一下车,叶蓓肚子痛得厉害,坐在行李箱上动不了。站台值班员李亮、客运员罗飞见状连忙跑过去。 

  “快帮帮我,我感觉自己马上要生了!这是二胎,生得快!”旅客叶蓓满头大汗,表情痛苦。李亮和罗飞顾不上清晨刺骨的寒风,赶紧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和刘尚德一起抻起大衣,把产妇围起来。他们用对讲机紧急呼叫“丹丹”爱心服务台,请服务人员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值班站长陈宇将母婴候车室的小被褥送到站台上来。听到对讲机里的呼喊,其他站台的两名同志也连忙赶过来,脱下大衣,一起围成“人墙”,堵住风口,以免产妇着凉。 

  刘尚德搀扶着叶蓓,不一会儿,哇哇地啼哭声传出来,孩子顺利降生在了爸爸的手中。 

  站台工作人员立刻帮刘尚德夫妻用小被褥把孩子围上,一边安抚着焦急的夫妻俩,一边安排医护人员进站。 

  5分钟之后,救护车到了。陈宇带着医护人员跑上站台,将母女俩转移到了站台休息室。医护人员帮孩子剪断了脐带,简单处置后,罗飞和刘尚德一起把母女俩送往锦州市妇婴医院。 

  经过医院检查,婴儿74两,母女平安。 

  直到7点多夫妻俩的家人从朝阳赶到医院之后,罗飞才离开。虽然带着一身的疲惫和点点血渍,但想到刘尚德一家人脸上幸福的笑容,他也欣慰地笑了。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