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爱心互助”志愿服务队走进职工家送祝福

发稿时间:2018-02-15 1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爱心互助”志愿服务队前往嘉峪关芳馨园、迎宾小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斌)“幸福美好的生活需要爱心,更需要你们这些肯于奉献的年轻志愿者,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老百姓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美满,为你们这些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点赞!”已经有三十年党龄的“劳模”张正仁在家中与节前来访慰问的志愿者们促膝长谈,志愿者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劳模”张正仁四十四年坚守在铁路一线岗位,还有三个月就要退休了。了解到张正仁对单位还有诸多的不舍,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接过张师傅手中的接力棒,把‘能吃苦、能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车务段团委和志愿服务队与劳模职工张正仁进行座谈,学习老职工在铁路四十多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深化“爱心互助”志愿服务工作,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顶的上、困难时刻帮得上”的标准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车务段团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联合段工会积极排摸困难职工家庭,并在困难职工和劳模职工家中积极开展节前慰问和志愿服务工作,为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志愿者为曾经荣获“一等功”的复转军人任慧敏送上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通讯员供图

  目前,“爱心”服务队已走访慰问困难职工9人,帮职工家庭打扫卫生22人次,帮职工子女辅导功课10余次,实实在在帮助因春运繁忙不能回家的铁路职工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成为职工群众口口称颂的“爱心”服务队。

志愿者在节前为困难职工家庭擦窗户、打扫卫生。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