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逐我“青春梦”·铸我“中国心”

中国航发动研所组织青年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07-14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思超)近日,共青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面吹响青春集结号,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全力走好中国航发“新长征”路,向着打造强劲“中国心”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7月7日下午,中国航发动研所召开青年专题学习座谈会,传达中国航发集团公司第一次团代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在“使命、责任、担当”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所团委委员、各基层团支部书记、青年代表近30人与会。

  会上,所团委宣贯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第一次团代会精神,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对中国航发团青工作和青年成长的寄语和讲话要求,认真学习中国航发团委书记陈卫所作的《凝聚青春力量肩负使命责任 朝着打造强劲“中国心”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工作报告。从发挥三大优势(政治优势、行业优势、青春优势),聚焦“三大战略”(即“创新驱动”战略、“质量制胜”战略、“人才强企”战略)和实现“三大目标”(即体系融合、文化融合、发展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与剖析,进一步明确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工作。

  与会团干专题学习了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在“使命、责任、担当”青年座谈会上题为《热爱国家,忠诚事业,肩负使命,奉献青春,在航空发动机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的讲话精神,深刻学习体会到曹建国董事长对航发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以及要求一心一意、持之以恒搞好发动机的专注精神和良苦用心。与会团干结合研究所团青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对曹董事长的讲话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所团委勉励全所团员青年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进一步弘扬航发精神,凝聚航发力量,为共同绘就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向自己的青春、向自己的事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之重器,倾心铸之。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国航发动研所团员青年必将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勇做航空动力的保障者、制造强国的建设者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事不避难,怀揣匠心干事业;义不容辞情系动力博蓝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