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呼和浩特铁路局团情陪伴青工 关怀永不打烊

——“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纪实

发稿时间:2016-12-26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共青团中央、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领导下,铁路共青团带领23万团员、近70万铁路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代代怀揣梦想的铁路青年继承前辈的意志和积淀,顽强拼搏、敬业奉献,唱响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一首首动人的青春之歌,让民族复兴的理想沿着铁轨蓬勃延伸。为此,中国青年网共青团影响力传播中心联合全国铁道团委推出“铁团青春 情满旅途”系列报道,敬请青年网友们分飨。

呼和浩特铁路局2016“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川)“团情陪伴 共度除夕”活动,是呼和浩特局团委的创新之举。近几年来,陆续有近万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进入呼和浩特局工作,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了部门的业务骨干。这些青工中,有3/5的人家在异地,由于春节等节日期间他们必须坚守在岗位上,所以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

  为了减轻这些青工节日期间的孤独感,进一步稳定青工队伍,呼和浩特局团委带领各级团组织,连续4年开展“团情陪伴”活动,为青工送去家的温暖。4年来,呼和浩特铁路局30个团委、187个团支部的负责人均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奔赴草原铁路各个边远工区、班组,与青工一同过节。据统计,4年来,呼和浩特局团委已累计举办了165场“团情陪伴”活动。

团干部与青年职工们一同包饺子

  团干部与青年职工们一同和面、剁馅、擀皮,大家齐上阵,欢欢喜喜包饺子,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端了上来,青年们吃着饺子,幸福甜美涌上心头。

  除夕夜,团干部们把不能回家过年的青年职工叫到自己的家中、食堂,组织青年职工一起猜灯谜、讲家乡话、唱家乡歌、打扑克、同吃年夜饭,同品佳肴,空间不大的小屋迅速洋溢欢声笑语。

2016年包头车辆段动车所团情陪伴活动

  “团情陪伴”活动的成功开展,接地气、走心了,符合青年人的想法和要求,让共青团成为凝心聚力的“红纽带”。我们的“团情陪伴”,不仅是共度除夕,还共度元宵、共度中秋,在每个节日都要让青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动员和激励青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站好春运安全岗,进一步稳定青工队伍,为党政分忧。

  “铁团青春 情满旅途”系列报道:

  1、北京铁路局深入一线接地气 转变作风聚青年 

  2、西安铁路局实施五个凝聚 服务青工成长 

  3、郑州铁路局火热的生产一线 广阔的“青创空间” 

  4、济南铁路局“五小”攻关搭平台 青年创新促发展 

  5、太原铁路局“小班制竞赛” 吸引1.2万名青工走上竞技场 

  6、哈尔滨铁路局托起青工岗位成才的梦想之翼 

  7、兰州铁路局深化青年职业生涯导航 助推青工成长成才 

  8、乌鲁木齐铁路局“缘”字搭桥 寻爱一线 

  9、上海铁路局不断加强青年志愿者管理规范化 

  10、武汉铁路局技术改变人生 技能实现梦想 

  11、青藏铁路局让志愿服务精神闪耀在雪域之巅

  12、沈阳铁路局让青春在创意空间里精彩绽放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