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家开发银行:在开发性金融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稿时间:2015-05-05 13: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胡怀邦寄语国开行青年:
在开发性金融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5月4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京举行青年员工座谈会,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出席并讲话,与青年员工代表共度“五四”青年节。

  胡怀邦表示,当前,国开行改革发展步入了新的时期。一是新起点。国开行资产总额突破10万亿元,贷款余额超过8万亿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二是新定位。国务院批复国开行深化改革方案,明确了国开行开发性金融机构的定位,对解决制约发展的有关问题作出了系统制度安排,这在国开行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三是新挑战。发展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财政和投融资体制的改革,使传统的银政合作和业务模式需要调整创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使风险管控难度增加。四是新期望。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开行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期望,对国开行聚焦棚改、铁路、水利、“走出去”等国家战略重点领域、精准持续发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胡怀邦指出,新的时期,国开行人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青年员工是国开行发展的生力军,是开发性金融事业长青的希望所在,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实践,在开发性金融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胡怀邦向国开行青年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时期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矢志不渝地朝着崇高理想奋进,人生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二是要勤于学习。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青年员工要崇尚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三是要勇于实践。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成长成才最好的课堂。青年人要在实践锻炼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四是要敢于创新。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的群体,应当走在创新的前列,为开创国开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才智。此外,青年人要戒除浮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虚心学习求教。

  会上,来自国开行总分行的15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畅谈了成长体会和对国开行深化改革的认识,表达了投身开发性金融事业的坚定信心,并就如何在国开行发展中更好地发挥青年作用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后,国开行召开了全行表彰大会,对近期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胡怀邦在表彰会上的讲话中表示,2015年是国开行全面深化改革、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优势和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一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国开行改革新定位,国开行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进一步发挥工会和团组织作用,引导员工投身开发性金融事业,激发全行创新活力,树立和宣传模范典型,助力打造国开行企业文化,提升工会和团组织服务水平,推进国开行改革发展。他要求国开行干部员工要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动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务实创新、锐意进取,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梅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王用生、袁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晓宇、张旭光出席座谈会和表彰会,刘梅生主持会议。(通讯员 崔巍)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