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农村组织  >  正文
团轮台县委举办知识竞赛促进民族团结

发稿时间:2013-09-20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朋然)1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知识竞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政府八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共计24支代表队参赛,分为维吾尔语和汉语两场进行。题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题四种题型,采取现场选题、现场提问、现场作答、观众参与答题等形式进行。竞赛期间,各代表队竞争激烈,斗智斗勇,比分交替上升,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竞赛知识的理解掌握,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既赛出了成绩又赛出了友谊。最后,各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维吾尔语组赛场中,群巴克镇代表队一举夺魁,策达雅乡、野云沟乡与轮台镇、草湖乡、阳霞镇队分获二、三等奖;汉语组赛场中,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队摘得桂冠,县一中与轮台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卫生局第一代表和第二代表队以及三宝大酒店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用现代文化武装其头脑,倡导科学精神、法制意识、现代风尚,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