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省沐川县幸福乡团委践行"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3-05-20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尚阳)今年以来,幸福乡团委将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县委的指导下,在乡直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及各村的支持下,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深入实施青少年素质教育工程,大力开展富有成效的文体活动,全面服务于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全乡建设“有机农业乡、生态旅游乡、和谐幸福乡”贡献青春力量。 

  1、狠抓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和帮扶工作。上半年,我乡团委共组织各行业青年共100人开展了3次创业就业培训,聘请了县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为我乡创业、就业青年把脉,截止5月底,我乡团委已成功帮助近百名待业青年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并在乡团委办公室设立了青少年就业创业权益保障服务站,开通了热线服务电话0833—3575171,由副乡长,乡团委书记李军亲自兼任站长,创新服务,为全乡青年的创业,就业,维权提供一站式的热情服务。受到了全乡青年的青睐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2、着力加强和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竭力发挥青年团员突击队的作用。3月份以来,我乡团委先后摸底调查了现在所辖的20个支部的实际运转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和活动运转不畅的支部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经过一个多月的大整顿,部分落后团组织的活力和生机得到了重现,团支部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乡团委决定在原有基础之上,准备在2013年年底再建立5个非公企业团支部和3个驻外团支部,把团组织的活动和影响力覆盖到在外务工的流动青年团员。

  雅安地震爆发后,我乡团委第一时间相应组织号召成立了幸福乡青年团员地质灾害救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各一支,并要求机关团员青年干部全部亮出身份,事先士卒,带头垂范,敢于攻坚克难,形成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青团员身影”的响亮口号,使我乡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堡垒得到了有力的夯实。

  3、加大宣传力度,树立青年典型,不断提升我乡共青团品牌的影响力。在扎实推进我乡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乡团委也十分重视宣传工作,先后与中国青年网、四川新闻网、四川青年网、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乐山青年网、四川党建频道等新闻媒体建立了友好联系,从3月份开始,我乡团委活动新闻先后多次以上媒体刊发,受到了团县委、乡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2013年5月我乡团委获得沐川县“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乡团委书记李军同志也荣获了“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同时,乡团委还大力选拔树立优秀青年典型,通过评选全乡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全乡十佳优秀少先队员等方式,激励青少年成才,使全乡掀起了一阵学先进,做先进的创先争优高潮。

  4、强抓团员素质教育工作。在五四活动期间,以乡内两所学校为主,在广大在校团员学生中开展一次以“青春飞扬、我能自强、畅想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素质教育活动,由乡分管领导和乡团委书记亲自担任评委,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该项活动行之有效的开展。全乡有上千名青少年参与了该项活动,通过“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乡青少年团员的整体素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尚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