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城市组织  >  正文
“志愿文学”作品来到阿联酋!

发稿时间:2021-08-27 13:15:00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网

  2019年以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徐庆群应约在《中国青年作家报》上开设专栏,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20年的点滴感受,以及采访百余名志愿者故事、撰写百余万字“志愿文学”的心得体会,用文学的笔触记录下来,形成了30篇“庆群谈志愿文学”。

  2020年6月,《至爱——庆群谈“志愿文学”》由希望出版社出版。近期,该部作品的版权成功输出到阿联酋,并由阿联酋哈玛利尔出版传媒集团(Hamaleel Media Foundation)公开出版发行。

  阿联酋哈玛利尔出版传媒集团(Hamaleel Media Foundation)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集报纸、媒体、出版于一体的文化机构,曾协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在阿联酋的发行工作。该集团自成立以来已经引进和出版上百种中国图书,使中国图书真正走进了阿语世界。

  《至爱》是作者徐庆群女士22年从事志愿服务和志愿文学创作经历的深度思考。作品以30篇随笔的形式漫谈,对“志愿文学”的品质、内涵、创作的特殊性以及对于创作者的素养,提出了建议和倡导,号召大家用“志愿文学”讲好中国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和中国青年、中国人的故事。

  全书立意高远、情感真挚,用自己的善美言行向青年们发出了召唤,可作为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文学”创作的指导读物。该书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朝晖先生作序,得到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丹麦专家肖钢的推荐。广大青年志愿者亲切地称她为指导“志愿文学”创作的红宝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