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弥勒青年团员共建青年林 助力绿色生态环保

发稿时间:2017-07-11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为全面践行“一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6日,西三镇团委组织镇机关青年团员、花口村青年、大学生村官等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花口村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建设“青年林”助力生态环保,提升人居环境。

     此次活动共植下清香树、香樟树,杞木2000余株,预期长成后将建成10亩“青年林”一个。青年林建成后可预防连日降雨造成的部分山体滑坡、水土流失等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同时,青年团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践行“一学一做”的精神理念,为倡导全镇各级青年团员共建绿色家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在下山途中,还与村民一起用锄头在山道上清淤挖沟,排除了暴雨天气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通过亲身体验植树劳动的乐趣,青年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美化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爱绿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