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团朝阳市开展"走访青春"实践活动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4-02-20 07:13: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朝阳市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以社区走访、进村入户、实地考察为主要形式的“走访青春”基层实践活动,广泛收集各类青年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和现实需求,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青年处于成长发展的起步期,在学习工作、身心健康、创业就业、婚恋交友、人际关系等方面面临许多问题和困难,团市委利用春节假期的有利时机,安排组织、宣传、青工、青农、学少等各条战线的团干部们以自身的人际联系网为中心建立调研工作圈,深入大中专学生、企事业单位青年职工、进城务工青年、返乡农村青年、社区闲散青少年等青年群体,全面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通过此次“走访青春”基层实践活动,团市委共收集到“青年创业致富愿望强烈”、“青年社交网络化导致现实人际交往能力萎缩”、“农村青年思想引导方式亟待创新”、“进城务工青年关心关注国家政策意识增强”等50多条重要信息,为共青团组织确定科学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提供了有力保障。

  团市委下一步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走进青少年”系列活动,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使调研工作走得深、看得真、谈得实,使团的事业发展立足青年需求、扎根青年之中,增强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编辑:刘洪侠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心情排行榜]
http://qnzz.youth.cn/wdqcwdt/cszz/201402/t20140220_4707318.htm
团朝阳市开展"走访青春"实践活动
gb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