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西宁市委"五抓"活动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2-11-26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西宁市委从五个方面入手,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抓好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以立足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在广大少先队员中深入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祖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明天美好的发展蓝图,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充分发挥校园广播、队报队刊等宣传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抓好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真心实意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组织十八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宣传直通车等形式,深入学校班级、街道社区、企业家庭等,深入解读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深刻了解党的十七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开展以“感悟十八大”为主题开展团日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交流中增强团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积极运用各类新媒体手段,发挥各级团属新闻舆论阵地作用,切实增强教育引导青少年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普遍性。

  三是抓好团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成为广大团干部的行动指南。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举办报告会、培训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重点宣讲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理论创新意义和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丰富思想内涵以及重大战略部署,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西宁发展和本地青年关心的问题深入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充分认识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四是抓好青联、青企协及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委学习宣传活动,使十八大精神深入到各条战线、各界青年心中。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委等先进青年集体的行业优势,不断增强他们学习理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的信心。以“贯彻十八大,创造新业绩”为主题,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学习竞赛、创新竞赛、技能竞赛等活动,引导和推动团员青年在爱岗敬业,成长成才;动员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在所在的企业、单位集体中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活动,增进广大青年对党和国家政策的认同和对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抓好青少年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求。要求各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通过组织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和“倾听日”活动,认真做好青少年的教育、服务和管理,了解和掌握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诉求,畅通沟通反映渠道,正确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能,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特殊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加强对青少年思想动态的分析研判,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主动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团市委将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努力把全市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青春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