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此地唯一地下车站,“隧道检修师”们这样作业!

发稿时间:2023-02-13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主播君的话

  在地下车站,“隧道检修师”们如何作业?一起来看!

  总建筑面积51848㎡,距离地面60米深的新郑机场站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唯一一个地下车站,也是中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核心组成部分,郑渝、郑阜、郑太高铁,郑机、机南城际铁路等线路交汇于此。

  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郑机城际综合维修工区担负着该站行车设备的维修和保养任务。春运期间,这个车站日均接发高铁列车100对,单日发送旅客近万人。

  今年30岁的陈阳阳是这个工区的工长。

  作为“隧道检修师”,他和工友们常年值守在阴暗潮湿的地下隧道里。

  白天,陈阳阳和工友们要在工区值守并进行路外安全巡视,同时做好当日“天窗”作业前的准备工作及资料录入。

  夜晚,随着“天窗”命令下达,工区职工戴着头灯,扛起工机具便进入地下隧道,从0:10开始到4:10,对线路道岔、接触网、电缆盒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刘露和陈阳阳是一对新婚夫妇,他们都是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的职工。

  今年是陈阳阳值守的第七个春运,和往年比起来却是意义非凡,因为这个春运,他不仅收到了来自老婆的新年礼物,还将要在春节迎接他们的小宝宝。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