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平安春运 送福万家 首都铁警为旅客筑起平安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9-01-22 1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焦维凯)春运首日,为了给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北京铁路警方分别在北京西站和G671次旅客列车上举办了“平安春运 送福万家”活动。首都铁警为广大旅客筑起平安回家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北京西站候车大厅响起,民警们从候车室、警务工作站、安检口和旅客当中走出来,用歌声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吸引着广大旅客纷纷停下脚步惊喜的欣赏。沉浸在这愉悦氛围中的旅客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留在了记忆里。 

  快闪的惊喜过后,清脆的快板声又响彻在候车大厅里,5名民警手持快板朗声演绎着《防盗顺口溜》。娴熟的手法、铿锵有力的说唱、诙谐幽默的安全常识,又将旅客带入寓教于乐的氛围之中。 

  精彩的节目过后,来自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书法家协会的16名书画家们,分别在北京西站和G671次旅客列车上,为广大旅客写春联、送福字,带去公安民警的新年祝福,为春运返乡的旅客筑起平安回家路。在北京西站,13名书画家齐聚桌前,为围拢过来的旅客们写春联、赠福字。旅客们拿到书画家赠送的春联、福字之后,喜笑颜开。 

  北京铁路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何润祥表示,这次宣传活动,主要是采取快闪的形式,把防盗、防骗编制成通俗易懂的安全防范顺口溜,加深旅客对安全防范知识的理解。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配合警方创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