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武铁襄阳地区志愿者投入春运服务工作

发稿时间:2019-01-22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孙涛)121日,2019年春运首日,来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车站、襄阳供电段、襄阳客运段的百名志愿者参加了主题为“当武铁先锋、做春运榜样”的春运首日启动仪式和志愿者活动,100余名铁路党团员突击队员和志愿者参加了首日签名承诺。据悉,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每天将有百余名党团员分别在襄阳车站、襄阳东站,为来往旅客提供美好出行体验。

在车站进站口守候随时帮扶困难旅客。通讯员供图

为给旅客乘车出行有着更美好体验,武铁襄阳地区百余名志愿者在襄阳火车站广场前举办欢迎仪式,并现场开展为返乡旅客送春联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年味儿。襄阳铁路公安处文艺小分队春运安全宣传和慰问演出,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为演出人员鼓掌。襄阳供电段、襄阳客运段、各大院校等单位的志愿者小分队走进车站和车厢,为广大旅客提供送水、咨询答复、困难帮扶、宣传引导等多种服务,温暖着广大旅客的“最后一公里”。

志愿者解答旅客的疑问。通讯员供图

    据悉,2019年春运期间,武铁襄阳地区单位将实施党团员突击行动和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服务,春运40天将组织3000余人次补强春运服务大军。春运期间,志愿服务预计将为襄阳火车站和襄阳东站127万人次旅客提供出行更美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