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武铁襄阳客运段志愿者小分队奉献在春运路上

发稿时间:2019-01-21 16: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K280次一组党团员义务奉献突击队宣誓。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刘明剑)“我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指挥、团结协作,耐心细致、热情服务,投身春运、争当先锋,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121日是春运首日,上午8点,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客运段党团员们面向党旗、团旗庄严宣誓,拉开了春运“当武铁先锋做春运榜样”党团员奉献活动的序幕。 

  志愿者为旅客搬运行李。通讯员供图 

  活动分别在襄阳车站、宜昌车站和襄阳客运段各列车上同时进行。党、团员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广大旅客提供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张贴列车窗花、引导旅客乘车、扶老携幼、搬运行李、送开水等服务。 

  安全宣传为儿童旅客发放小红旗。通讯员供图 

  春运第一天,襄阳客运段在各次列车上都张贴上了具有铁路春运主题和襄客特色的窗花,让旅客们一上车,就提前感受到春节的气息。党团员志愿者们也来到车厢里为小朋友们发放小国旗,宣传春运安全旅行常识。针对春运节前反向探亲,老人、小孩多的特点,襄阳客运段专门印制了5000册《春运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卡》,用卡通漫画的形式向旅客宣传当心烫伤、当心夹手,提醒家长看管好孩子,防止小孩挤伤、摔伤及车厢内禁止吸烟等安全提示。新颖的方式深受广大旅客喜爱。 

  向旅客发放《春运安全出行温馨提示》手册。通讯员供图 

  在启动列车上,党团员志愿者们又行动起来,他们深入车厢开展义务服务,组成服务小分队,为旅客们送上一杯“迎客水”,又帮助旅客们安放行李,调整行李架。针对旅客的需求,列车还准备了针线包、牙签和旅行常备药品,尽力满足旅客需求。 

  指引旅客进站购票。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在为期40天春运的里,每天都将有志愿者到车站、列车上为广大旅客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春运首日,很多乘坐列车的旅客们都由衷地发出感慨:“铁路春运真是变样了,从进火车站开始,红绶带、红窗花、红宣传册还有身穿红色羽绒服的乘务员提供的热情服务,这些真让人暖心啊!”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