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让爱延续 灵丘学子应邀参加“爱·成长”公益助梦新春联谊会

发稿时间:2019-01-19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6日,“爱·成长”公益助梦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举办,图为山西省灵丘县韩家房小学学生表演歌舞节目《我爱唐诗》。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李川)1月16日,在“爱·成长”公益助梦新春联谊会上,来自山西省灵丘县韩家房小学的三年级学生齐岳见到了在北京打工一年多的父亲。

  新春联谊会上,当主持人问起齐岳的新年愿望时,齐岳说,“我想见到爸爸,爸爸在北京打工,一年多没回家了。”而就在齐岳讲出自己的新年愿望后,齐岳父亲默默地走到齐岳身后。

  在齐岳转身那一刻,他一下愣住了,被父亲紧紧抱在怀里……

  山西省灵丘县韩家房小学三年级学生齐岳见到久别未见的父亲,被父亲紧紧抱在怀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1月16日,由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孙中山博爱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爱·成长”公益助梦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举行。

  受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主席武丽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邀请,来自山西省灵丘县韩家房小学和落水河乡固城小学的17名小学生来到北京,参加“爱·成长”公益助梦新春联谊会演出、游览北京名胜,完成自己的新年梦想。

  新春联谊会上,来自灵丘县两所小学的学生们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韩家房小学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歌舞节目《我爱唐诗》。联谊会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天安门、鸟巢、军事博物馆等地。

  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联合资助。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向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主席武丽华颁发“热心公益助学助力脱贫攻坚”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早在2018年11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落实团中央定点扶贫有关工作要求,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走进山西省灵丘县,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情系灵丘”捐赠仪式,资助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并为当地10所乡村学校援建留守儿童之家,配备价值100万元的光华助学金、图书、学而思网校学习卡、文体用品等物资。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表示,近年来,光华基金会认真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定点帮扶灵丘工作,从扶志、扶智两方面落实行动,助力灵丘的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我们这次联合武丽华女士邀请灵丘获得过光华助学金资助的孩子们来北京过节,观看文艺节目、参与表演节目,是对‘光华助学金’项目的一个有效延伸,是丰富团中央定点帮扶灵丘的扶贫内容,希望孩子们能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完成自己的新年梦想。”侯宝森表示。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主席武丽华和来自山西省灵丘县韩家房小学的孩子们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虽然在北京的日子只有短短几天,但是对于这些来自灵丘山区的孩子们而言,这些经历将成为他们永远的记忆。

  灵丘县韩家房小学校长韩军红说,“在武丽华女士、侯宝森理事长等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孩子们能够来到北京参与表演活动,有助于他们增加见识、扩充眼界,也会帮助他们升华梦想,鼓励他们去努力奋斗。爱心人士的所作所为,对于改善灵丘贫困地区教育条件,培养人才,特别重要。”

  据介绍,在2019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联合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走进贵州省纳雍县,继续开展“光华助学金情系纳雍”扶贫活动,为贵州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