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全国青联常委裴春亮:砥砺前行 奋发有为 唱响乡村振兴欢歌

发稿时间:2018-12-09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任洁)12月7日,全国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辉县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在会上发言。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历史担当。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一名亲历者,能够为伟大的时代贡献青春,我感到无比自豪。”裴春亮在发言时感慨。

 

  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辉县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任洁 摄 

  “这些年来,在各级青联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我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青联使命担当,立足家乡太行山区实际,团结带领父老乡亲‘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把一个只有595口人,年人均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入住11800口人的新型农村社区,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致富梦。”裴春亮说,目前,裴寨村正在实施裴寨社区环境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在可期的未来,裴寨村将成为豫北地区别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胜地。 

  提及裴春亮,在太行山区可谓家喻户晓。一个白手起家的农民企业家,在当选村委会主任后,个人出资3000多万元,为全村建设新村。同时,以多方引资、村民自愿入股等形式,兴建水泥厂。“乡亲不富誓不休!”裴春亮用奋斗、奉献、担当和情怀践行了自己的铮铮誓言。在他的努力下,土薄石厚、十年九旱、靠天吃饭的裴寨村成为历史,生机勃勃、富裕文明的裴寨村展露新貌。2017年,裴寨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仅去年接待参观游客就达6万余人次。今年6月,中组部确定了7个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裴寨村成为“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裴春亮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最美村官”等称号。2017年,裴春亮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裴春亮表示,将始终保持一腔火热的青春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祖国的热爱,把对青联组织的热爱,转化为立身报国之志,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奋斗。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