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井冈山基地举行2018年度“最美教工”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8-09-12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周志刚)9月10日,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举行2018年度“最美教工”表彰大会。基地管理中心领导王学坤、刘文兰、黄鹤,基地“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授课老师,部分培训班领队、学员代表和基地教职员工共计150余人出席表彰大会。肖权等10名同志获得表彰。

基地“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授课老师。

  基地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师资力量的培养,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最美教工”评选活动。一批批基地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基地“最美教工”。今年活动系第四届,经宣传发动、提名推荐、资格审查、评委会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10名“最美教工”。他们当中既有来自带班教学一线的带班老师,也有综合管理岗教职工,还有来自基地后勤服务企业的员工。

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宣读表彰决定。

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鹤为基地“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授课老师献花。

  表彰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最美教工”评选活动微视频。视频回顾了历年“最美教工”评选活动情况,介绍了2018年度“最美教工”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播放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为基地教职工送上的节日问候。随后,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宣读了《关于表彰基地管理中心2018年度“最美教工”的决定》。基地培训班学员和领队代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党委书记顾建忠、国家能源集团国神集团公司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姬乃春、北京银监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主任孙铃、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李虎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鹤代表基地为赵进军、成健、刘玉平、林立平、左凌、哈吉娅·阿巴斯等6名“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授课老师献花,向他们继承父辈的光荣传统,在井冈山和基地传播革命精神表达了敬意。授课老师们在接过鲜花后,向基地和全体教职工表达感谢,现场气氛温馨感人。两位“最美教工”获奖代表贺刘辉、黎美玲作了典型发言。带班老师贺刘辉连续第二年被评为“最美教工”,他用“感谢、自豪、行动”三个词分享了他的获奖感言,表达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铮铮誓言。黎美玲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在基地工作的感受,谈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最后,表彰大会在大合唱《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最美教工”代表贺刘辉发言。

“最美教工”代表黎美玲发言。

基地培训班学员和领队代表为“最美教工”颁奖。

  表彰会结束后,基地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了由北京舞蹈学院与江西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联袂精心打造的原创舞剧《井冈·井冈》。

基地领导、培训班领队和学员代表与“最美教工”合影。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