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团代表许泽玮:把党建作为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

发稿时间:2018-06-29 22: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十八大代表,91科技集团董事长、团总支书记许泽玮。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29日电(记者 刘喆)创业6年,企业规模超过百亿元人民币。在外人看来,91科技集团董事长、团支部书记许泽玮的创业之路可谓顺风顺水。

  说起创业成功的经历,许泽玮认为,这首先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扶持,其次得益于中国广大的市场。“任何一个企业的存在,首先都要有能力解决某项市场需求。”许泽玮介绍,“我们公司去年一年仅在北京地区,就帮助中小企业完成156亿元的融资。在整个金融服务过程中,我们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收益和资本的支持。”

  许泽玮表示,“技术的进步是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再加上团队的努力和中国广大资本市场的支持,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绩。”

  其实,企业的发展永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并没有那么顺利,也付出了很多辛苦。”作为一个融合了来自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行业的不同年龄、不同地域员工的企业,如何做好企业管理成为许泽玮重点关注的问题。

  “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时也是学校的一名基层团干部。”想起大学时学习到的党建在人员管理方面的经验,许泽玮有些豁然开朗了。因为互联网企业做党建没有系统化先例,许泽玮只有“摸着石头过河”,边探索边实践。

  许泽玮表示,“在创立公司的时候我就成立了公司的党组织,并一直把党建工作作为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

  在许泽玮看来,党建工作可以引领企业治理结构的优化,增强员工的奋斗意识,促进企业内部文化发展和对外形象展示。“我们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来加强团队之间的沟通。设立了‘双培养机制’,努力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员工,甚至我们招聘时也会优先考虑党员。”

  许泽玮认为,这样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企业也可以更有实力做好党建工作。

  现在,许泽玮除了做投资和创业孵化,也在解决新的创业者的问题。他认为,“创业者的产品一定要能解决某项社会问题,而且这个问题越刚需,企业的发展成果就会越显著。”许泽玮建议,青年人在创业过程中要学会借助社会的力量。“很多时候,自身的发展可以帮你解决01的问题,有了社会的助力,可能会让你从1发展到10甚至100。同时青年人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团队精神。哪怕你是技术拥有者,也要依靠团队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许泽玮认为,青年创业者要时刻关注前沿科技,有一定能力时要学会反哺社会,为社会作贡献。

  此次作为团十八大代表,许泽玮在现场认真聆听了党中央的致词之后深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青年,我将通过我们的91众创空间,帮助更多青年更好地创业创新,助力青年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肖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