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奏响在国际喜迎新年舞台上的古琴雅韵

发稿时间:2018-02-25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古琴文化学者、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寒在哥斯达黎加春节晚会现场进行演奏。吴寒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分别在美国城市洛杉矶、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举行的戊戌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吴寒在美国洛杉矶塞班剧院春晚现场进行演奏。吴寒供图

  据悉,此次戊戌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为期十天,通过文化交流展演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戊戌春节。其中,由文化部主办的“行走年夜饭”和“巴拿马春晚”活动,让所在国家更是充满“中国年”的味道,“春晚、年夜饭、非遗”成为整个活动的热点。特别是在巴拿马举行的庆祝活动,因中巴建交而共同欢度首个农历中国年,更加富有意义,也让当地民众有机会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与历史。

  美国洛杉矶塞班剧院演出实况,观众座无虚席。吴寒供图

  古琴文化学者、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寒应邀参加文化演出。据吴寒介绍,在哥斯达黎加与巴拿马两国春晚开场时,当聆听乐团演奏和齐唱祖国国歌时,很是感动,当看到途经国家都以各种形式欢度中国年时,很为日益强盛的祖国感到自豪,民族文化自信倍增,由此深感越是民族的,才越是世界的,今后也更有信心继续努力传承、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