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谭同学”之梦如何实现

发稿时间:2017-01-24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从严治团‘小谭同学’之问”系列评论之五

  王谭俐(中)在团宿州市委召开的学习贯彻秦宜智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团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发言。

  青春的梦,豪放激昂,犹如奔腾的江河!在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在人生最有活力、最有朝气的时段,总有一种东西流淌在骨子和血脉里,那就是梦想。

  有梦想,就会有一股拼搏的精神。有梦想,就会有一颗火热的心。

  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一个梦想璀璨夺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更是广大青年的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党着眼于推进伟大事业、推进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共青团闻风而动、雷厉风行,自觉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看齐,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实现梦想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

  “小谭同学”,一名怀有梦想的基层团干部,因与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青年之声”平台上的互动交流红遍网络,成为无数个奋斗征程中基层青年的闪亮代名词。

  “小谭之问”,是青年之问,是奋斗之问,更是梦想之问。

  有梦才能追梦,追梦才能圆梦。

  敢于有梦。青年有责,梦想有翼。青年人的梦想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中国梦”,是青年人的成才之梦、报国之路。作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主力军,追求有所作为的青春,将自己的青春与国家命运、人民事业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才不会虚度年华。

  梦想始于实践、伟大源自平凡。小谭有梦,梦在实现个人目标,梦在成就自身价值,梦在用自己的梦想托起中国梦。仰望星空更需要脚踏实地。作为青年,作为基层团干部,要自觉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周围的团员青年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要满怀激情,敢于担当,用“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激励自己不懈努力、顽强奋斗,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激发智慧和力量,助力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澎湃力量。

  勇于追梦。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实现梦想,需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更需要舍我其谁、无所畏惧的勇气和创新。

  加强基层是共青团改革的重点内容。“小谭同学”作为基层团干,实现梦想,必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领团员在基层一线发挥模范作用,切实把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感激发出来、先进性展现出来。要以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意志,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用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干劲,在基层中经受锻炼,在改革创新中赢得未来。 

  勤于圆梦。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中国梦与每个人的生活目标及工作态度息息相关,基层工作者更需要这一梦想的支撑。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需要在从严治团中做好哪些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从严治团中有许多工作可以做,关键是要落得细、做得实。”

  梦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不能是一时的热情,而应在从严治团的事业中践行青春之梦。梦想来自于伟大而平凡的实践,起于尘微、却能凝聚力量。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实社会中能够实现梦想的人,无一不是靠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者。基层离青年最近,干工作来不得半点虚的东西。干实手头的工作,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才能把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暖人心。而要干得实,必须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倾听青年之声,了解青年诉求。必须勤于学习,勤于实践,解决青年之惑,服务青年成长。

  青年的获得感来自于梦想的实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用奋斗注脚青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小谭同学”必将走向梦想的彼岸,必将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从严治团‘小谭同学’之问”系列评论:

  1、“小谭同学”之问好在哪里

  2、“小谭同学”之惑解在何方

  3、“小谭同学”之智如何激发

  4、“小谭同学”之袖如何撸起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