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追随榜样 铭记誓言 青年为崇高事业砥砺前行

发稿时间:2016-10-28 0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重温入党誓词。《榜样》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 白梦帆)10月26 日晚,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于中央一套播出。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节目开篇的话被观众铭记,七双手印讲述的时代故事,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各界青年恪守初心,追随榜样砥砺前行。

  平凡中坚守信念 在最美的青春用心守护每一朵花开

  “信念”被罗官章的双手紧紧攥住,他带领深山百姓走上致富路;“奉献”是支月英的人生写照,她的双手撑起了整整两代山里人求知的天空;“坚守”是李万君朴素的匠人精神,手握焊枪和党员的坚定,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的奇迹……

  “什么是共产党员?是奉献一生的伟大革命情怀,是坚守深山的点滴感动,是锐意创新的工匠精神,是不惧艰险的勇往直前,是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团安徽省委办公室胡文静告诉记者:“作为青年团干部,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为社会注入更多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做好青年人的榜样引领。”

凤山县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观看《榜样》现场。团凤山县团委供图

  广西自治区凤山县志愿者刘富城同样讲述了他的思考:“共产党是什么,我想起了80年前红军长征中‘半床棉被’的故事。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也是普通人群的一员,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畏苦难,心中坚定信念,工作中无私奉献。”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集中观看学习《榜样》。研支团供图

  陆璐是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之一,前往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已经将近三个月。刚走进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支教的时候,手语不熟练的她面对孩子们的提问时只能傻笑,换来的是孩子们的失望。

  “看到这样的他们,回想自己的初心,我发现作为他们老师的我是多么的不称职。”很快,陆璐通过不断的练习已经可以和孩子们做游戏,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支月英老师说,自己没有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奇迹,只是在泥洋山脊上的小学平平凡凡地工作了三十五个春秋。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三十五个春秋,她的事迹让我动容,更让我反思自己的初心——在青春最美的日子里,用心守护每一朵花开。”

  明年,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踏上征程,奔赴祖国西部。孙佳祺说:“‘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了才可能有希望’,支月英老师的这句话我铭记在心。也许我们不会奉献出一辈子扎根西部,但是爱心的火苗会在心中一直不灭,理想的旗帜会在心中屹立不倒。”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