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归创业学院"五星创业计划"发布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5-10-19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会现场,嘉宾与媒体互动环节。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褚楚)2015年10月16日上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在北京中关村大街举行发布会,隆重发布“五星创业计划”。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海归创业学院部分导师、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天津空港经济区创新创业中心领导出席发布会。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留学生》杂志社社长许睢宁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五星创业计划”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五星创业计划”是在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的引领下,以“地方学院” 、海归创投联盟”、“创业大讲堂”、“海创驿站”、“丝路留学青年创业节”五个项目构成的留学人员创业计划。推出“五星创业计划”的目的是响应国家“双创”号召,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并为留学人员搭建平台,同时扩大欧美同学会的社会影响力,更好的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 

  袁岳就“海创驿站”和“丝路留学青年创业节”进行了发布。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发布会上,海归创业学院副院长袁岳就“海创驿站”和“丝路留学青年创业节”进行了发布。袁岳表示:将在全国众创空间和留创园内建设100个以上的“海创驿站”,用以提供优惠服务以及创业支持;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范围内,建设由青年创业俱乐部组成的丝路青年创业商会,商会将会与海创驿站以及其他模块共同举办丝路青年创业节。执行院长闫长明就“创业大讲堂”计划进行了发布。他说:“创业大讲堂”是专为海归提供培训、咨询及指导的讲堂,同时也是一个广大留学人员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会定期举办。汪潮涌副院长在会上发布 “海归创投联盟”。他表示:“海归创投联盟”旨在发挥非政府组织的作用,构架各投资机构与留学人员创业企业之间的桥梁,搭建投融资平台,为促进留学人员创业的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天津空港经济区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金辉,以海归创业学院天津学院为例,就“地方学院”计划做了发布。 

   “五星计划”积极推动海内外留学人员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在最后的讲话中说,“五星创业计划”是为了配合国务院双创周活动,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推动海内外留学人员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快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海归创业服务的综合水平,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打造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品牌计划。主要从“地方学院”、“海归创投联盟”、“创业大讲堂”、“海创驿站”、“丝路留学青年创业节”等五个板块来聚焦、关注并支持、帮助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351.84万人,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180.96万人,有74.48%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其中博士学位占6%,硕士学位占63%,学士学位占30%。海归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自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4月17日成立以来,一直激发青年海归的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以构建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促进自主创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集中解决海归创业人士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在天津、贵阳、沈阳、北京优客工场建立地方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推进了海归创新创业。海归创业学院(优客工场)目前已签约入驻企业约70余家,其中海归企业约占54%;“飞马旅”投资121家企业,其中海归创业者30家,分布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十多个城市;配合“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帮助千人计划专家走创业之路,共举办了4期培训班,接下来11月份还将举办创业学院第一期培训暨海创汇·千人计划创业特训班(第五期)。成立了全国第一只千人计划众筹基金,该基金也加入了“海归创投联盟”。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此次发布“五星创业计划”,顺应了海归回归大潮趋势,为海归搭建了创新创业平台、拓宽了创新创业道路,让更多海归创业成功、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褚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