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北京新疆手拉手:共叙民族情 同圆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4-07-19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刘洪侠 商春竹)蓝天、白云、可爱的牛羊,这是张珺、张瑶想象中的新疆;故宫、长城、繁华的街道,这是阿依达娜心目中的北京。随着“民族少年北京行,携手共筑中国梦”新疆百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不断推进,新疆小朋友想象中的北京一一成为现实,而在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各族少年心向党》文艺联欢会上,北京、新疆两地的小朋友们更是在舞台上下一同欢笑、互诉衷肠。

  载歌载舞融真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小演员们表演开场舞《民族团结鼓》。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摄 

  飘逸的长袖舞动,带来了高原的柔美,那是身着藏族服饰的何心蕊;矫健的身影、挺拔的身姿,那是身着蒙古族服饰的王震;轻盈的步伐,带来了新疆的热情,那是身着维吾尔族服饰的阚琳娜……7月17日下午,由两地小朋友共同表演的民族群舞《民族团结鼓》拉开了《各族少年心向党》文艺联欢会的大幕,少年志、民族情、中国梦,一场充满民族特色与文化底蕴的精神盛宴在新疆、北京两地少年儿童面前正式上演。

  “新疆的圆馕是我圆圆的梦想”……一曲《新疆馕》,新疆小明星阿尔法给大家带来的家乡的味道;白衣武者举手投足尽显英气……一段励志武术《承仁》,藏族孤贫儿童展现着自己的坚强和乐观;“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一首《国学吟诵》,16名北京彩和坊小学的学生将整场表演带入了深厚博大的传统文化氛围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