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暨清明节谒陵活动

发稿时间:2024-04-05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4月3日上午,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员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谒陵活动,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中,全体队员们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学校红领巾宣讲团成员齐诵原创诗歌《清明时节颂英雄》,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郭凤群寄语队员们,要将先烈们的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华彩篇章。

  谒陵仪式结束后,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临沂一小红领巾讲解团承担讲解任务,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提供义务讲解服务。

  接下来,临沂一小将依托校本红色课程,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争做新时代优秀接班人。

  (视频制作:张传斗、于鹏)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