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清华学子海外实践架起中阿文化交流“武艺”桥梁

发稿时间:2024-02-28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7次乘机、跨越2万公里、高达64小时的飞行总时长……日前,“丝路天涯”清华大学全球胜任力海外实践课程阿根廷、智利专题调研支队的13名师生先后前往智利、阿根廷,与当地近30家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媒体及文化机构开展交流,感悟拉美社会与文化,探索中拉人文交流与跨文化团结的密钥。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清华大学全球胜任力海外实践课程阿根廷、智利专题调研支队与阿根廷武术协会共同举办联谊晚会,以武术和艺术为桥梁,促进中阿文化、情感与民心的交流。实践支队制作活动微纪录片《武艺双馨 民心相通》,用影像记录这场人文交流的盛宴。据了解,本次实践课程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胡钰老师与清华大学人文讲席教授赵月枝老师带队。(视频来源:清华大学团委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