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暖旅途“共青团号”送旅客回家

发稿时间:2024-02-09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文杰 管玉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车厢内年味十足,有才艺表演,还有小礼物,车上的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细致,给他们点个大大的赞!”2月7日,由合肥开往淮北的K5668次列车上,一位回家过年的旅客说。

  为了打响“共青团号”列车高品质服务品牌,K5668次列车成立了临时联合团支部,列车长由经验丰富的客运段职工担任,而客运员则由合肥车辆段团员青年“客串”。车辆段主要负责列车检修、整备、运维。春运伊始,按照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合肥车辆段38名青年职工经过严格培训和考试合格后,前往合肥客运段担当客运值乘任务。

  在K5668次“共青团号”旅客列车上,来自合肥车辆段的8名团员青年对车厢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用窗花、灯笼、对联点缀装饰,营造新年氛围。他们积极做好旅客车票查验,行李搬运、引导入座,为旅客及时送去热水、宣传安全乘车小知识。

  列车运行途中,铁路青年为旅客进行了才艺展示,刘瑾玥为大家表演了舞蹈、杨淏源演唱了《常回家看看》,他们还带着旅客开展猜字谜、送福字等互动小游戏。

  列车到达淮北站后,青年职工吕浩扶着一位双目失明的旅客慢慢走下车厢,并一直把旅客送到出站口。

  “看到旅客们平安到家后眼角流露出的喜悦,感觉自己的辛苦是值得的!”团员青年刘国强感慨。

  (视频剪辑:马嗣昆 潘薇 刘文杰 吴臻皓)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