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怀抱梦想 礼赞青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闭幕式侧记

发稿时间:2023-11-16 06:5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1月15日晚,首届学青会闭幕式上,全场高唱本届学青会主题曲《青春遇见》。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曲俊燕/摄

  今晚的广西南宁青秀山铜鼓广场成为活力四射的青春主场,学生、青年运动员代表们在这里依依惜别、相约未来。在过去的10天里,他们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以奋斗展现青春底色、以成长书写民族希望。今天,当本届学青会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他们无愧于“青春当勇毅,奋斗绽芳华”的荣光。

  由全国学生运动会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的全国学青会,首次横跨教育、体育两大系统,以体育的名义召集全国优秀的青少年、青年运动员相聚。首届学青会在广西举行,创造了参赛代表团101个、参赛运动员超过两万人的国内学生、青年综合性运动会的最大规模纪录。

  胸怀理想、勇往直前、拼搏奋进的年轻运动健儿们,也在本届学青会上创造了耀眼的成绩——据统计,本届学青会公开组有6人23次超11项世界青年纪录,两人1队3次超3项亚洲纪录,1人1队8次超两项亚洲青年纪录,此外,在射击、举重、田径等项目上还创造了一批全国纪录、全国青年纪录和全国少年纪录;校园组47人21队106次打破42项赛会纪录。

  在过去10天里,我们看到一大批年轻的面孔在赛场上崭露头角、初露锋芒,他们是中国竞技体育的明日之星;我们也感怀于赛场上一个个挥洒汗水、挑战极限、永不放弃的动人瞬间,这就是拼搏的精神、体育的力量;还有那些为梦想全力以赴,却未能获得理想成绩的小将,他们把泪水留在赛场,种下希望的种子。

  主题为《青春的礼赞》文体展演将闭幕式推向高潮,诠释的是学青会赛场上的少年英雄、明日之星不惧艰险、勇担使命的豪迈。他们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最佳代表之一;他们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为民族的未来书写华章,值得最真情的赞美与喝彩。

  本报南宁11月15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