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小璇Bao学青会:公开组和校园组比赛项目为啥不一样?

发稿时间:2023-11-08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11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正在广西进行,这场以青春为名义的体育盛会有哪些特别之处呢?比赛分为公开组和校园组,相较而言,公开组更多承袭了过去城市运动会、青年运动会的功能作用,挖掘和培养人才;校园组则立足校园体育的普及,重点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这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方向,也是中国青少年竞赛体系不断完善升级的表现。首届学青会也不乏名将身影。在已经开赛的游泳公开组比赛中,王浩宇、刘姝含、董志豪、杨佩琪等中国泳坛新生代小将闪耀赛场。而此前举办的公开组乒乓球比赛中,参加了世乒赛的林诗栋、蒯曼及部分国家队新秀也一展身手。而田径场上,新科亚运会女子100米跨栏冠军林雨薇则将代表华东师范大学亮相4x100米接力项目,北京体育大学选手吴艳妮也将出现在赛场。名将们的表现,将带动更多年轻人关注、参与体育运动。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关注中青报,关注青年人的赛场和舞台。(胡明军、陈明、闫兴松/技术支持;梅从政/视频;梁璇/文)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