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北举办“志愿公益创造营2022-2023”总决选活动

发稿时间:2023-09-30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肖艳艳 张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近日,“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志愿公益创造营2022-2023”总决选暨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集中展示活动在汉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出席活动并为优秀项目团队颁奖。

  此次总决选分为路演展示、情景演绎、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中建三局三公司“爱心妈妈”工作室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微尘爱心服务队共创的“点亮‘星’空 爱不孤单”项目获最佳项目奖。活动现场发布了“本禹志愿服务队”LOGO,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代表一起点亮湖北志愿爱心地图。

  2022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团省委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志愿公益创造营2022-2023”活动,从已命名的351支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中遴选出50支进行入营培养,形成20个跨界融合的创新项目。经过为期半年的实践培育,22支团队共创的10个优质项目入围此次总决选。

  近年来,团湖北省委以“志愿公益创造营”为载体,通过共学共创、展示交流、资源链接等方式为志愿者骨干赋能,促进不同领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跨界融合,助推全省志愿公益事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情景演绎环节场景。供图:团湖北省委志愿者中心)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