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在四川昭觉,他们坚持24年初心不改

发稿时间:2023-09-21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四川省昭觉县地处大凉山内,交通不便。24年间,139名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接力在昭觉县交出精彩答卷。他们累计引资援建学校6所,惠及40所中小学及幼教点的16500余名学生。2021年,浙江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顺利完成昭觉支教任务返回杭州,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一起飞往杭州的还有21名昭觉的初中学生,支教团4名老师带着他们在杭州开展为期一周的启梦游学之旅。最新一届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团长管秉涛介绍,在浙江大学,70%的研支团成员毕业后选择赴基层、高校和重点单位就业。作为其中一员 ,他和同伴们也早早做好各项准备,干好支教本职工作,传承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为昭觉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高荣建 杜沂蒙)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