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23-05-13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近日,在2023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峰会上,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在宁波镇海成立。

  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策源中心,汇聚全球青年英才筑梦甬江,全力助推宁波高水平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在宁波市委人才办、甬江科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宁波市委、镇海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指导下,作为宁波人才工作的有效载体,招引服务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应运而生。

  据了解,联盟单位主要联动镇海、江北、鄞州、北仑、高新区等团青组织,同时涵盖甬江科创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和协会组织等。联盟秘书处设在共青团镇海区委。

  联盟立足甬江科创区,结合宁波产业发展,以服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为核心,聚焦科创青年就业、创业、实训等多元需求,汇聚区域政策、科技、产业、平台等资源,通过“创服+孵化+培育”三维一体的全链条服务工作体系,提供专业化科创服务、精准化政策服务、品质化生活服务,开展社群交融、创新创业、产才融合、阶梯培育、政策解答等系列活动,实现联合引智、人才共享,构建视野更加宽广的创新创业生态。

  聚焦打造人才发展重要首选区,镇海已建成人才之家、院士之家、人才公园、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人才社区、青年人才项目孵化基地,未来还将继续推进青年人才金港建设,着力打造“创业更安心、成长更开心、扎根更称心、办事更顺心、生活更舒心”的最优人才生态。

  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创新要素,不断优化联盟创新创业的可持续“生态圈”,助力更多的青年人才在甬江点燃创新之火。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