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固原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3-05-11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银川5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焦敏龙)今天上午,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组织青年代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50多名县(区)团委、乡镇团委、学校团委工作者及选调生、创业青年、青联委员、研支团志愿者等青年代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调研北方民族大学并对全区广大青年的寄语精神,围绕各自学习体会、努力方向作交流。

  泾源县兴盛乡团委副书记兰澜介绍,过去一年,当地团组织通过主题团日、实践活动、观摩交流等,动员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引导他们学习蔬菜种植、肉牛养殖,在实践中识农业、知农时、懂农事、掌农技,参与农产品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团隆德县委书记王小冬介绍,过去一年,团隆德县委聚焦青年急难愁盼事项,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精准帮扶和关爱引领,建设农村留守儿童童心港湾和希望小屋各一个、打造快乐小屋21间、点亮“微心愿”120个,慰问特需关爱青少年20余户,资助困难家庭学生584名134.4万元,“今年将继续围绕毕业求职、创新创业、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青年急难愁盼,扎实做好希望工程、青年就业创业、志愿服务、青少年权益保护等工作。”

  过去一年,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彭阳分队发起“这条小鱼在乎”奖助学金品牌项目,募捐资金22.68万元,资助了彭阳一中320名学生。

  姚少华是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当地有种蔬菜的传统,有“冷凉蔬菜之乡”之称。他和父亲经过多年努力,建成了一座集冷库、育苗和种植大棚于一体的现代化蔬菜生产基地,种植菜花、西兰花等。他最关心菜棚里的育苗情况,一有时间就蹲在田埂边观察蔬菜长势、棚温和灌溉情况,“苗一天天在长大,我也一天天在进步。我将发扬青春正能量,把农田作为实现梦想的沃土,努力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下功夫,积极推广现代农业科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