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昆山市: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区镇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3-03-27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昆山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暨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区镇试点启动仪式,在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举行。

  活动现场,由团昆山市委联合中央团校智库专家廉思教授团队合力打造的《昆山青年发展报告》首次发布。报告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调研昆山青年发展现状,提出青年城市建设策略,促进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同时,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花桥试点区启动。作为首批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区镇试点,花桥经济开发区将明确建设宜居宜业“青年城”的城市定位,打造近悦远来的沿沪青年创业区,为青年提供追梦、筑梦和圆梦舞台。

  活动中,团昆山市委推出“鹿城青语”青年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品牌,组建“四敢”青年突击队,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带领该市各领域青年跟党奋斗、共赴全新征程。

  随后,150余名团员青年共上主题团课,通过情景剧《只有站着死,绝不跪着生!》、情景表演《再读<雷锋日记>》、短视频《向党报告!》、原创诗歌朗诵《跟定你》等节目“沉浸式”重温辉煌历程。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张建晓作《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