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成都:城市志愿服务平台受热捧 项目一发布常常被“秒抢”

发稿时间:2023-03-06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3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今天,以“爱成都·迎大运”——青年与城市共成长为主题的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成都市“青聚锦官城·城市志愿服务”平台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已突破130万人。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指导,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联合主办,成都市青年发展中心、共青团龙泉驿区委共同承办。

  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位于成都梵木创艺区的活动现场,洋溢着青春、明快的视觉元素,外场的“青年有志·城市之乐”互动体验区吸引了许多年轻人打卡体验,内场的嘉年华主舞台歌舞欢笑不断……

  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颁发了2022年度成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奖、2022年度成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世乒赛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奖。

  现场还启动了“学雷锋精神·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并发布了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清单,号召“人人争当志愿者”。

  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团成都市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市“青聚锦官城·城市志愿服务”平台入驻志愿服务组织突破8千余个,上架志愿服务项目3万余个,青年访问点击超过2207万次,其中1467个项目在1分钟内被“抢空”,全年青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万小时。

  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中,成都市提出,每年新增注册青年志愿者不低于15万名,持续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化动员能力和志愿服务水平,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