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举办青年消费季活动 提振青年消费信心

发稿时间:2023-02-06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莲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雅娟)2月4日,贵州青年消费季·四季购系列——“爽爽贵阳,青春爽购”推介活动在贵阳市花溪大学城举行。

  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贵阳市委等单位承办。活动现场,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剑邀请省内外青年朋友们“消费到贵州、旅游到贵州、创业到贵州”。五位青年消费关键意见领袖和时尚购物主理人成为“青年消费季推荐官”。

  活动现场。王莲/摄

  活动现场有经典歌曲演唱、潮酷街舞、乐队live秀等,街区两旁有创意DIY体验店、文创产品集合店以及花样众多的小吃店,还有年轻人喜爱的沉浸式剧本杀、文创“赶集”。现场体验者小陈说:“活动现场布置得非常年轻化,作为一名就读于花溪大学城的学生,又有了一个集吃喝玩乐、拍照打卡为一体的好去处。”

  为提振消费信心,贵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及举措,2022年还成立促消费工作专班,列资数亿元发放餐饮、购物等各类消费券。

  记者获悉,贵州将以“青年卡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持续推出青年喜爱的消费活动,将“青年消费季”活动打造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青年消费热情的引领性活动。“青年卡综合服务平台”已于去年11月上线,服务在贵阳生活的青年,满足青年吃住行、娱购游、就业多方面需求。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