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在福州圆满举办

发稿时间:2022-12-05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宏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12月2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主会场出席并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线上致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致辞,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致欢迎辞。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出席,台湾合作单位代表通过视频致辞,台湾嘉宾代表现场致辞。活动同步在台北设置分会场,350名两岸各界嘉宾参加了现场活动。

  峰会分为“结缘——结缘大陆,种下梦想!”“舞台——共同家园,携手打拼!”“中国梦——同心同行,复兴有我!”3个篇章,5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台湾青年代表,分别讲述台青同大陆结缘、找到实现梦想舞台的精彩故事,呈现两岸青年互鉴互学、深度融合的鲜活案例。台湾时事评论员邱毅等4位观察嘉宾与分享嘉宾互动对话,共同讨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台湾青年的机遇和作为,鼓励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共创未来。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以“融合发展、文化传承”为主题,涵盖中华传统文化、数字中国、福马共同家园、乡建乡创、人才工作等众多领域,包括海峡青年节峰会、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海峡气象青年汇、闽台人才协作论坛、海峡乡创生活节等系列活动,同时面向台青发布155家单位1756个工作岗位,促成建立一批体育、音乐等特色台青创业就业基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2月05日 03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