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牛奖”助农直播走进建德梅城

发稿时间:2022-10-03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淑 张麦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三江繁华地,千年严州府。9月30日,2022年“青牛奖”寻访暨“青耘中国·秋收硕果”助农直播活动在浙江省建德梅城举行。来自全省的50名“青牛奖”候选人和当地青年农创客化身带货主播,为家乡吆喝售卖农特产品。2小时直播触达2万余人次,累计观看量超10万。

  9月30日,2022年“青牛奖”寻访暨“青耘中国·秋收硕果”助农直播活动在浙江省建德梅城举行。团建德市委供图

  “我们所有土鸡蛋都是24小时内生下来现捡现发的新鲜蛋,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老人小孩孕妇都可以放心吃”“里叶白莲去皮通心,粒大圆润,绵糯可口,蛋白质、氨基酸含量十分丰富。”直播现场,12名主播轮番上阵,推荐建德鸡蛋、里叶白莲、缙云麻鸭等20余种特色产品,并为网友送上弹幕抽奖礼包。据悉,此次公益助农直播活动是浙江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青牛奖”寻访活动的衍生载体之一,旨在深化推进“两进两回”,更好地引导城市青年返乡创业,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9月30日,2022年“青牛奖”寻访暨“青耘中国·秋收硕果”助农直播活动现场。团建德市委供图

  近年来,建德市不断加强政策供给、健全服务体系、优化创业环境,出台《建德市农创客创业创新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并与浙江大学等院校开展技术攻关及实训合作,成立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等,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青年创客抱团发展,厚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乡村人才土壤。

  9月30日,“长三角大学生农创客成长营”正式开营,将为农创客学员们提供项目路演、IP打造、业态升级等能力素质提升课程。

  “下一步,团建德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着眼于打造平台型、孵化型主体,优化服务青年模式,放大青年农创客‘头雁’的引领带动效应,联动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和农民增收致富,为建德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青年农创力量。”团建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