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上思县成立首批青年创业导师团

发稿时间:2022-09-13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上思县委开展“创在氧都”系列活动,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团。

  上思县首批青年创业导师团由10人组成,受聘导师中,有企业家,有服务青年创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有企业管理、产业投资、乡村振兴、金融投资等方面专业人士。导师团成立后,将有序开展创业宣传、创业咨询、创业辅导、结对帮扶、政策调研等工作,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持,为上思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提供全面助力。

  在第一期青年创业大讲堂上,青年创业导师从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培养、创业政策与实务、创业产业领域选择等方面,分析“新时代”经济环境下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创新方向,在创业项目选取、商业模式选择、创业风险识别与规避等内容上进行讲解。

  团上思县委负责人表示,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团,是团上思县委引导青年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凝聚青年转化创意的势能、极化创新的动能、实化创业的效能、优化创造的功能,开启上思县青年创新创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