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热心居民做中秋美食 社区志愿者为老人送上门

发稿时间:2022-09-10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八月十五中秋到,合家开怀乐淘陶!”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蒸小皖社区老年助餐点共同开展“欢度中秋,健康伴行”的暖民心方式共度中秋节佳节,提倡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正确饮食生活习惯。

  辖区年轻居民程延琳热心公益、喜爱做美食美食,她手把手教老人制作中秋特色美食—冰皮月饼和兔子馒头。“大家将木糖醇加入馒头粉中,这样食用馒头时不仅不怕血糖上升还会增加馒头的食用口感。”活动中,程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我们这些‘银发一族’生活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居民崔宏兰阿姨笑着说。

  在老师和阿姨们的巧手下,一只只可爱的兔子馒头、一枚枚印着花纹的彩色冰皮月饼映入眼帘。社区的“小管家”(记者注:合肥市社区统一招考的大学毕业生)纪秋维和社工将食品包装起来,将节日的问候送到居民家中。

  68岁的张德武牵着老伴项光丽的手在小区楼下等着,看到社区的“红马甲”来了,笑容挂在了脸上。退休后的张德武不仅平时要做家务,最大的责任是照顾得了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伴。

  “放心,兔子馒头是海盐和木糖醇,您可以吃的,这月饼就给孩子放学回来吃,祝你们节日快乐!”在低保户徐晓燕家中,社区工作人员热心介绍。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