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兰州:“七彩假期”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发稿时间:2022-09-09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黎静9月6日,由团甘肃省兰州市委、甘肃省歌剧院主办,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承办的“七彩假期”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在兰州市雁宁路青年之家正式开班。

图为“七彩假期”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团甘肃省委供图 

  本次“七彩假期”特殊儿童爱心课堂9月6日开班,9月12日结课,为期一周14课时,课程由甘肃省歌剧院、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及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老师进行讲授,包含音乐、手工、舞蹈、唱歌、剪纸、绘画、书法7门课程,意在培养特殊儿童兴趣特长并加以引导和鼓励,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树立健康的品格。

图为“七彩假期”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团甘肃省委供图 

  团兰州市委书记武永强表示,长期以来,团市委持续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情暖衣冬”“希望小屋”“圆梦大学”等关爱活动为青少年解忧,为青少年提供多层次多角度服务,让广大青少年切实感觉到城市的温度。武永强热情地邀请星孩们,告诉他们,团市委和青年之家就是你们温暖的家。

  据悉,团兰州市委自2016年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后,积极组建教育关爱服务团队,深入榆中县、皋兰县等周边地区,带领、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度过快乐的暑期。6年来,超过300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受到了服务地广大少年儿童、家长和当地团组织的热烈欢迎和肯定。甘肃省歌舞剧院连续三年来始终是团市委“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的中坚力量,开设的课程丰富多彩,广受好评。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