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桐城市委开展新兴青年群体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发稿时间:2022-09-08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叶璟 查韦婷近日,团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委联合文都社工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余克尚,开展以《用“心”暖“新” 心心相印》为主题的专题授课。

  余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对心理健康有哪些误解”等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来源,并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讲述了保持健康心态的有效方法。整堂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点赞量达2400余次,并可通过微信视频号进行回放。

  据了解,团桐城市委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联合文都社工着力打造“青年之声”心理关爱项目,囊括心理健康测试、专业心理咨询、心理知识科普三大板块,以“多领域覆盖、深层次服务”为目标,面向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下一步,团桐城市委将不断丰富形式载体,通过暖心周到的服务帮助新兴领域青年排忧解难、更好提升归属感和获得感,凝聚力量助力桐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