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苏州市吴江区委发动志愿者巡查既有建筑安全

发稿时间:2022-08-24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自今年5月,团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启动“房屋安全 青力守护”吴江青年志愿者安全巡查行动以来,落实全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动员青年志愿者以严的要求守底线、以细的举措除隐患、以高的标准防风险,防范化解既有建筑特别是自建房的安全风险,引领青年在一线建功。

   吴江区以“社区青春行动”为抓手,以“住建小组长+青年志愿者”小组的形式,根据基础数据制定详实的房屋巡查计划,每周末开展常态化房屋安全巡查,目前已覆盖吴江所有镇区,累计出动“房小安”青年志愿者200余人次,巡查既有房屋2500余处,发现疑似违规装修等行为57处。

  在巡查前,团吴江区委对青年志愿者开展岗前业务培训,编制既有建筑安全巡查要点手册,做到有效上岗、高效巡查。巡查中,志愿者及时将发现问题上传到后台,形成“房小安”巡查隐患台账,做到底数明晰、动态调整,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居民普及房屋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

  面对连日高温,团吴江区委也向一线志愿者送去防暑物资,叮嘱他们在巡查过程中切记防暑降温、做好自身安全工作。同时,发布“房小安”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号召更多青年一起为该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团吴江区委还将结合燃气安全、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治理热点,扎实推进“房屋安全 青力守护”吴江青年志愿者安全巡查行动,让青年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持续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