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宿州市委推出免费“爱心冰柜”

发稿时间:2022-08-18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帝 查韦婷夏季高温炎热,近日,团安徽省宿州市委与宿州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特别推出“爱心冰柜”,里面有矿泉水、饮料等解暑饮品,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清凉。

  在市区东昌路上,一台冰柜摆放在醒目的区域,里面装满了大量的矿泉水,过往的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可以从冰柜中取水饮用。“这些水我们都可以免费用的,很方便,也为我们解渴,很感谢。”外卖小哥伸出了大拇哥。

  同样,在淮海路上,也有一个这样的爱心冰柜,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执法人员等户外工作者在路过此处时,都可以取用里面的免费冰水,为炎热的天气带来丝丝清凉。

  据悉,这些“爱心冰柜”是由团宿州市委与宿州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共同设立的“爱心补给站”,“高温天气下,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一些户外工作者太辛苦,我们设置爱心补给站,向户外劳动者致敬,为他们送去一抹清凉。”宿州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会长罗烈辉说。

  自“爱心冰柜”上线之后,一些市民和志愿者自掏腰包,购买饮品、雪糕,将这个充满爱的冰柜填满,形成一种良性循环。“爱心冰柜”是清凉补给站,更是城市文明的能量补给站,投放在“爱心冰柜”里的水虽然冰凉,但也散发出了那份最朴素的暖意,这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举手之善”的魅力,成为了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