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龙岩市开展喜迎二十大“非遗剪纸”公益课

发稿时间:2022-08-16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课堂现场图片。团龙岩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深入开展“红领巾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剪纸艺术,丰富学员暑期文化生活,由团福建省龙岩市委、团新罗区委主办,龙岩市青少年宫承办的青少年宫暑期托管班——“非遗剪纸”公益课于近日开课,本次课程共8场,近300多名学员参加。

  公益课邀请“龙岩剪纸”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林红缨老师任教。林老师通过“认识剪纸符号,用剪纸符号组合团花”“剪福字”“剪五瓣花”“剪老虎”等系列课程,带领同学们学习非遗剪纸的文化和技艺,体验剪纸的乐趣。小小剪纸文化,传承的是非遗技艺,用传统剪纸的艺术“语言”,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承,快乐度过一个别样的暑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