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种决赛在铜川举行

发稿时间:2022-08-16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华近日,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种决赛在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区)、各团工委、技工院校等30余名青年职工登上决赛舞台切磋技艺。

  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在理论考试环节,大赛组委会采用智能化考试系统,实现了现场实时监督、实时出成绩,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比赛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在实操比赛环节,全面对标“振兴杯”国赛,采用国赛设备,邀请有国赛执裁经验的专家出题并担任裁判。通过使用软硬件对工业机器人及其外围设备进行程序编制、联调,设定参数、安装与调试等内容,全面考察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的学习、表达、计算、操作和逻辑思维能力。

比赛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据悉,2022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航天技工学校举办。

  长期以来,陕西各级团组织充分调动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广泛开展了国有企业创新创效大赛、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五小”竞赛、“导师带徒”等活动,为青年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广阔舞台,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05年至今,通过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培养出的“陕西省技术状元”36人、“五一劳动奖章”14人、“陕西省技术能手”202人、各工种技师和高级技师达600余人。

责任编辑:李晨